close
一連兩個禮拜整個重心都在找房子,從一般屋瓦平房到透天樓房,龍田與瑞源幾乎找一遍。這星期五提前一天
到鹿野,抵達車站已下午4.30分,心理想著這星期再找不到就麻煩了,因為下星期就要割稻子了,為了給
我與稻穀有一個家,這3天一定要想辦法找到房子。

所以不敢浪費一點時間,一出車站騎上我那6000元買的中古機車,阿吉〈我取的機車名,在鹿野4個月交
通全靠他〉,去找房子。出車站左轉50稻100公尺有一家7便利商店〈鹿野就這一家〉,進去買一瓶水備
用,卻遇到義隆〈夏耘自然生活農莊的主人,義隆曾是個竹科園區的主管,他放下新竹的一切來台東務農,有
關他的故事,請看部落格blog.yam.com/nature_farmar,會讓人感動〉,與義隆聊一下,他了解到我的現
狀,馬上表示願幫忙找房子,讓我一下車受到鼓舞與感動。

水買完直接去龍田村,一看見有還可以的空屋,就問隔壁鄰居,幾乎不放過有可能的房子,就這樣約5.30
分天已黑,只好明天再找。買個便當,想找一間民宿過夜,找著:卻見到上星期認識的友人孟平,經她介紹我
住了台東函園,函園是一間大別墅,房間好大,環境很寧靜,讓我可以靜靜的休息,民宿主人說我是孟平的朋
友,一夜算我500元,又一次感到被幫助的感謝與窩心〈這裡的人真好〉。

隔天一早清晨6點清亮的鳥鳴,聲聲入我內在產生共鳴,那當下一切的聲音是如此純淨與單純,把覺知放開,
溶入一切之中,讓生命能量與自己交融,合為一體。感受當下的喜悅與和平,也充電今天的能量。

6點出門一路騎著阿吉到瑞源我田裡,見著稻田就座在田邊看著都蘭山的日出,看著自然的無字天書,點畫著
生命的萬象,這一刻無須思想、只需覺察這一切,單純的覺察才可知道這無字天書的深意。

約7點鐘去理事長田裡,理事長忙著耕田與灑油菜花種子,理事長一見我開口就說,『我們都在幫你找房子』
,似乎上星期我在瑞源村找房子的消息,傳遍了村裏的人,理事長請我去瑞源農機行〈當地的農機行,農民常
常在此聚會或聊天,在這可認識當地很多農民,農機行老闆叫土雞,為人熱心,好相處。〉等他,他忙完就來


往農機行的路上,繞去一下源聖宮,哇今天真熱鬧,好多村民聚集在這裡,不知是何節慶,靠近一瞧,大家身
穿黃色運動套裝,背上印有源聖宮字樣,我把阿吉停好,下車看看,一位面熟的歐几桑過來〈上星期我問過他
〉,問我說你房子找到了嗎,我說還沒,歐几桑馬上幫我當下介紹在場的村民,看有沒有房子租。在這又見到
新良村的村長與夫人〈上星期在他家聊很久〉與一些叫不出名,但認識的村民〈上星期認識的〉,大家聽說我
還沒找到房子,紛紛當場幫我打聽,這真是又一次感謝與窩心,對一位外來的人,我感受特別深刻,謝謝大家
,我心理這樣想著。


由於時間不能逗留太久,就與大家告辭,很多村民說會幫我留意,感謝再感謝。去到農機行,理事長已在等我
,告知繞了去源聖宮一趟,理事長說你很會鑽,又說農機行老板土雞的姐姐有一間房子在街上,問我要不要去
看看,當下就與土雞去看,看完我就租定下來了,一間沒人住過的新屋,總算租到滿意的房子了,到最後還是
透過理事長的幫忙完成,謝謝理事長這4個月來的幫助,與輔導,對我這不認識的外來人如此協助,讓我感謝
在心,謝謝瑞源村的村民,幫我找房子,隔天去吃早餐,早餐店的老闆娘還關心問我,她說連龍田村的李老師
夫人都在幫我打聽房子,我說我已租到了就在附近,老闆娘很高興我搬來與大家當鄰居。

真是無法言說心中的感受,租房子的辛苦,都轉換成滿滿的感謝,謝謝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