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種過稻米也不知務農的流程,因此去請託95年的神農獎得主,鹿野鄉地區農會理事長,鹿野鄉有機米產銷班、班長涂進榮先生輔導。認識涂理事的因緣很特別。 7月初從宜蘭來到鹿野,想租地種稻米。到了鹿野車站租一輛摩托車,沿花東公路騎到關山鎮,在繞到電光、再到瑞源一大圈,了解整個關山鹿野地區環境。花了一下午約略探索之後,隔天清晨4點半就起床,鎖定瑞源、瑞豐、瑞和三村遇到農夫就問,有無農地要租?就這樣騎著車沿路見人就問。第一為問到一位50出頭歲,在田裡走動的農夫。請問這地區有無農地要租,他回答你要做甚麼?我回答種稻米。他說這附近都已被租光,問我從何而來,我回答宜蘭。就這樣聊了幾分鐘,自知沒有機會便留下名片,附上一句若有聽說誰有地要租,請與我連絡,便趕緊離開繼續再找下一目標。就這樣一個一個問,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問到一位與我同姓的農夫願意租我土地,此時還不到清晨8點。(來鹿野之前,就慕名涂班長種有機米,又是福鹿有機米的開創人物,就想去拜訪)。就騎到鹿野地區農會門前等,(聽說涂班長在此當總幹事)8點整,農會開門,說明來意後,農會小姐和善的帶我到二樓辦公室,請我喝水親切的問我,有無預約,我回答無。(想說若不方便,下次再來)又問找涂先生何事?目前他不在這,又說涂先生不是總幹事而是理事長(心想糗大了)這時我想既然不在我又無預約,就想告辭。這位小姐熱忱的要幫我電話聯絡理事長,就這樣電話接通,農會小姐約略轉述,我來訪的目的與來自哪裡。就叫我接,我一接電話,那頭開口就說,你是不是今晨5點來瑞源村,問我要租地的宜蘭人。我愣住了,是否就是那50多歲的農夫,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居然是一早就見面的人,心中無比驚訝,幾番對話後,理事長邀請我去他家。我表明誠心請理事長輔導我種田,在墾談之下,理事長同意協助。這因緣得來不易,心懷感恩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