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二期感恩米已滿三週,秧苗漸漸進行分蘗中,這週的高溫加上多雨使水稻長的很快,20幾公分高的秧苗連大鍋牛都啃不下,這自家採種第九代的感恩米又慢慢成長茁壯起來,目前為止自家採種的種子在產量上沒有明顯的增加,稻穗的長度還更短,每穗的結米粒都是低於一搬市售秧苗,分孽數約5到8株,但秧苗的根莖粗壯福壽螺吃不下全部,而根莖只要在又會長新葉,水鳥、柍雞都不會拔殃,且米粒品質一直都是令人讚賞的,這些沒有施過肥與農藥的感恩米種子,強健、適應性好、不容易有病蟲害,整體來說自家採種秧苗會越來越好照顧,秧苗體質也強與一般秧苗,但在產量上卻一直不高,這一切都還在變化中,我想有耐心持續採種下去,會有更多的變化。

感恩米的長期自家採種的秧苗,對環境與動植物能相互適應,省去很多農夫的工作。

102.9.6 013.jpg  

5年前我從宜蘭搬來台東鹿野種田,我取名『台東 鹿野 感恩米』與簡述概要印製貼紙,貼在平平凡凡的簡單包裝上,這就是感恩米的開始,一位新農夫的自我創造起始。我沒有農機具,沒有經驗,沒有金錢資源,都沒有就一份內在衝動,那時沒有人知道我會來務農,但知道後的朋友與親人都不看好,鹿野當地的農民更是為我計時天數,然而一切都有無限的可能,如果我只是種自己的沒有人會知道,再來我要賣給誰,在當時我也不知道。

生命的轉換也許不是我們能預計的,沒想到那時網路開始流行寫部落格,且是免費的,這樣的平臺讓『台東 鹿野 感恩米』有了介紹自己的機會,寫部落格不為甚麼只是想要分享我的心得給我的朋友與親人,然而這單純的想法卻讓感恩米能一直的種植下去與寫下去,這一寫就已5年了,時間飛逝,我心懷感恩無名小站部洛格的相伴,讓我有機會談談我的想法,讓我有幾會知道朋友的關心與鼓勵。

近來無名小站部洛格要關台了,是一份因緣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感恩

5年來謝謝無名小站讓台東 鹿野 感恩米能讓大家知道,分享小農的心得。102.9.7 010.jpg  

目前新搬家的痞客邦,只有文字部分般過來,文章相簿都沒有跟過來,所以網頁還不是很健全,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全部般過來,一切隨緣。不過新的文章可以繼續寫與貼圖,那就繼續吧。感恩

這是新的網址:台東 鹿野  感恩米     http://g305582.pixnet.net/blog

 

 102.9.7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